English

北京华夏医院形成专家团队优势

推广国家中医药科技成果
2000-06-22 来源:光明日报 闻有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召开的全国中医专科建设工作会议传出信息,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北京华夏医院在全国择优遴选多种骨伤疑难病医疗技术,组建成具有中医特色优势和规模效应的重点骨伤病专科,形成了全国各大医院专家组成的骨伤病专家团队治疗优势。

为进一步提高中医专科的疗效,加快我国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承担着重大疑难疾病防治及组织科研协作攻关、实施国家中医药科技成果推广计划任务的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在其临床研究基地——北京华夏医院,以中医单病种质量管理为突破口,立足“发掘、整理、弘扬、创新”的8字方针,瞄准骨伤病这一顽症,从培育具有创新能力、体现中医骨伤临床技术领先水平的特色专科抓起,汇集全国专门技术、领先成果和知名专业人才,造就具有特色优势的骨病专科。他们本着科学、务实、公开、公平的原则,引入竞争机制,对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且获得省市以上的中医骨科科技成果奖的项目进行筛选,将疗效高、质量好、毒副作用小的中医方剂,进行系统临床验证,推出膏贴、渗透等疗法,并辅以治本的内服中药,很大地提高了疗效,其在治疗骨股头缺血性坏死方面尤为显著,受到患者欢迎。

在保持和发挥中医专科特色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引入现代科技和手段,改革中药制剂和剂型,实现了医疗、科研、管理的数字化,为再上层楼,打下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